close

繼連續30天不重覆異國早餐後

有著上千個想法但實在變不出什麼新創舉

上週不重覆晚餐分享先

 

但我做了微小改變

開始記錄每晚餐桌上的風景

(其實也是再看自己是不是煮來煮去都是那幾樣)

也做了微小改變

讓隊友開菜單再一起買菜

前一晚打開冰箱讓隊友指定菜色

無意間造就了完美的一面

那就是  我可以不用想菜單耶!!!!真是太聰明了

你說我煮指定菜色系列本週來到異國料理週

7天不重覆國家家常料理--達成

 

DAY1:泰國料理

魚露是必要  酸辣是精隨

月亮蝦餅+打拋豬+椒麻雞+沒有蝦醬的蝦醬空心菜+泰式酸辣湯

月亮蝦餅的簡易作法:現成潤餅皮+花枝及蝦仁漿+花枝碎+蝦仁切小塊

泰式酸辣湯是偷懶買全聯的料理粉

 

DAY2 日本料理

這餐非常道地

這麼敢說是因為2月從日本帶回來了烏龍麵+味噌+醬油  哈哈哈

日式炒烏龍麵+烤鯖魚+日式關東煮(用昆布湯頭)+味噌湯

 

DAY3客家料理

我不是客家人但覺得客家料理很多很特別好吃

也因為最近每週都想用壓力鍋做一道菜

WMF壓力鍋食譜分享時間

1. 豬肚(一顆)用冷水煮滾翻開洗淨

2. 酸菜(我在市場買10元)泡水洗淨

3. 薑片約3片切絲備用

4.放進壓力鍋 豬肚+酸菜+2顆蛤礪+薑絲+米酒一匙 出現漆漆聲上壓兩條線30分鐘就完成

自製花生豆腐+桂竹筍炒肉+客家小炒+酸菜豬肚湯

 

DAY4 美式料理

烤PIZZA是日常  煮濃湯是習慣  吃沙拉是美德

我們很喜歡烤PIZZA

我很喜歡是因為隊友就可以幫我叉洞舖料放烤箱

濃湯白醬是消耗牛奶的最佳方法

 

DAY5 英國料理

 

會選擇英國料理純粹是因為禮拜六我做了培根司康(就那麼簡單)

牧羊人派+蘇格蘭炸彈+培根司康

牧羊人派用豬絞肉取代了羊絞肉

蘇格蘭炸蛋則是出動了買了必後悔家電前幾名之氣炸鍋

不敢吃半熟蛋所以蛋黃都是用全熟的喔

 

DAY5 義大利料理

這天的有點犯規

只因為煮義大利麵就等於是義大利料理

海膽海鮮義大利麵+蔬菜番茄湯+亂入的鴨味布丁超搭

你我他之家專賣好吃布丁的鴨翅店

加上在沙鹿傑米吃到一次波士頓龍蝦義大利麵是用海膽明太子白醬做的真的好好吃

作法:

1.蒜末2瓣+洋蔥1/4顆切碎+鴻喜菇半包 炒熟後加入蝦子透抽快炒盛起

(如果是蝦仁可先用太白粉少許鹽巴醃著  要煮的時候再洗掉)

2.熱奶油炒麵粉加牛奶成白醬 加入海膽混和均勻再將熟義大利麵跟熟料混和

少了明太子口感少了一些 但還是很順口

 

DAY7 港式料理

自己的蜜汁叉燒自己烤

自己的蘿蔔糕自己炊

自己的腸粉自己蒸

自己的波蘿......別人做拉沒空~~

蘿蔔糕消耗了日式料理用不完的蘿蔔

 

這週的冷藏一樣清得乾乾淨淨

很有趣的你說我煮系列晚餐

餐桌上的小風景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6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