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7點鬧鐘響起,撐開眼皮下樓,

開啟自己樂在其中美好的一天

 

繼上篇30天不重覆手作早餐後,每天的早餐就是吐司/蛋餅/漢堡/手作麵包/甜點/中式早餐系列的交錯輪迴

心想也要搭上暑假熱潮,不能放假也要來個不一樣的早餐約會

這回的主題,讓我假日/平日晚上首衝誠品,看看食譜書(光Carol書就讓我駐足好久)找尋靈感,覺得地理都變好了(哈)

無法環遊世界,就用餐桌的小美景走跳國家吧!

Day1-台式炒麵

第一天,當然要從台灣開始,簡單黃油麵配上香菇里肌肉胡蘿蔔高麗菜快炒上桌

(嚴格說起來,第一天只是手炒(?)非手作,往後30天,如果可以親力親為,如果不行將就市售,

不然下次真的要自己種小麥拉~~~)

Day2-港式皮蛋瘦肉粥

港式粥跟台式稀飯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港式粥加了油跟鹽巴,除此之外還要煮到失去形狀的米粒喔

Day3-手作澳洲林明頓小蛋糕

這個蛋糕的由來還滿有趣的,據說是有一位蛋糕師傅,製作好蛋糕要將蛋糕給總督吃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了巧克力醬裡,乾脆將就裹上椰子粉,沒想到大獲好評!

(但因為我不敢吃椰子粉,所以換成杏仁片囉!)

Day4-韓式泡菜海鮮煎餅

Day5-手作墨西哥捲+莎莎醬

天氣熱熱的天,來塊自製墨西哥餅皮+清爽莎莎醬!!因為怕沒有飽足感,多煎了一塊醃好的里肌肉片~

莎莎醬製作很簡單:紅番茄+洋蔥+香菜+橄欖油+鹽巴+蒜頭+辣椒+檸檬+胡椒粉

Day6-手作瑞士捲

Day7-日式手卷壽司

Day8-自製紐約乳酪蛋糕

其實乳酪蛋糕正確來說發明者是希臘,但紐約後來把它發揚光大,那就姑且把它歸在紐約吧!

Day9-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Day10-手作吐司變身義式帕尼尼三明治

Day11-手作希臘PITA

這一定是自愛上烘培後最新奇的餅皮!!利用擀薄片+高溫,餅皮自動膨脹呈中空,中間剪開後變成一個口袋的形狀

(食譜參考Carol)

Day12-手作吐司變身法式吐司

Day13-美式厚鬆餅

 

Day14-夏威夷披薩

自製披薩餅皮加上鳳梨、火腿起司絲,好久不見的簡單美味

自製鬆軟餅皮食譜:

酵母粉2g+鹽少許(約1g)+糖4g+高筋麵粉80g+低筋麵粉20g+溫水60ml+植物油一匙

拌勻至光滑後用保鮮膜蓋上靜置40分鐘

擀成圓形以叉子戳洞後即可放上喜歡的配料

Day15-手作英式司康+自製蜂蜜乳酪核桃醬/奇異果果醬

奶油乳酪用不完的時候,最好的用途就是做成果醬了,可炒焦糖or楓糖漿or蜂蜜等,這邊選擇最簡單的,

奶油乳酪+低溫烘烤過的核桃+蜂蜜混和

Day16-新加坡蘿蔔糕炒蛋

新加坡的炒蘿蔔糕分成白色跟黑色,黑色是加了醬油炒的意思(書看到這邊真的覺得很有趣)

食譜內容是加上辣椒醬跟魚露,是一道....不能外帶到公司吃的早餐,因為味道太重了拉!!!

Day17-手作澳門豬扒包

相信去過澳門玩耍過的人,對這道食物不陌生,一塊麵包+一塊豬扒,蹦出簡單新滋味!

Day18-葡式蛋塔

偷懶使用市售酥皮製作蛋塔

Day19-河南蒸麵

這是一道最讓我大粒汗小粒汗的早餐了,麵條加上油後用電鍋蒸熟(直接放在蒸架上)

河南當地會加上菜豆或四季豆,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醬料,這邊我加了豆瓣醬跟醬油,類似拌麵滿清爽的!

其實我想念大陸的早餐,是腸粉豆花跟綠豆沙阿!!

食譜:

Step1 麵條兩坨在袋子裡均勻加入油後,用電鍋蒸到快熟

Step2 炒鍋下蒜末+胡蘿蔔+少許洋蔥+5大匙水+一匙豆瓣醬+一匙醬油+少許香油+少許黑胡椒

Step3 將麵加入拌炒,蓋鍋蓋燜鍋完成

Day20-捷克Potato dumpling

到過歐洲的人都知道,歐洲以馬鈴薯為主食,

回想蜜月那段時間,每天都是馬鈴薯、馬鈴薯、以及馬鈴薯!!

Dumpling作法更是胡亂測試一通,蒸熟的馬鈴薯+中筋麵粉+少許鹽+少許糖+胡椒粉

中筋麵粉以馬鈴薯團濕度作決定,放到滾水煮15分鐘再切片沾醬(用的是番茄糊炒洋蔥絞肉香腸)

只是.......我怎麼忘了用捷克的星巴克杯!!!!

Day21-手作瑞典Pankaka薄餅

準備時間:速

很快速可完成的早餐,口感類似千層蛋糕的麵皮or法國可麗餅

Day22-泰國香蕉煎餅

這也是讓我很驚豔的一道食物,比想像的好吃很多!

高筋100g+中筋65g+少許鹽+糖10g+牛奶100g+奶油15g+1/2蛋 拌勻靜置1小時後入平底鍋煎

煎到一邊金黃平舖香蕉切片+蛋,將四面折起翻面煎熟

煉乳的部分以牛奶+砂糖中小火煮15-20分鐘,雖然沒有市售的濃稠,但味道有到~

Day23-印度薄餅咖哩雞

是的,我不吃咖哩!

所以此咖哩料理包來自幸福人,Thank U我的贊助商~

Day24-比利時列日鬆餅

為了這道早餐買了珍珠糖,比利時鬆餅以酵母粉調配,吃起來紮實Q!

Day25-德國結麵包vs德國香腸

貝果的遠房親戚,製作過程與貝果類似,都是以燙麵法方式製作,

麵包的顏色是因為用食用小蘇打水+鹽煮,才會有這樣天然的顏色,

如果小蘇打再加多一點點,就可以有到德國看見的那種紅褐色外表囉!(但我記得德國當地好像是加一種可食用的化學物質)

Day26-波蘭餃子

只要是歐洲食物,只要是餃子,裏頭就一定是馬鈴薯~

馬鈴薯蒸熟後加入炒香的培根/洋蔥/少許鹽巴/胡椒粉做為內餡,

中筋麵粉+冷水+少許蛋黃當水餃皮(因為我先煮過再煎,如果直接煎,就要用熱水燙麵法喔)

煮的時候滾水煮5分鐘,煎到金黃色即可!

Day27-荷蘭寶貝鬆餅

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好可愛的甜點名字,

即便它跟荷蘭一點點關係都沒有(哈)

我差點為了它敗入一個鑄鐵鍋,

但我冷靜的用塔吉鍋取代,膨起來的高度好像沒有預期的高~

口感介於麵包/布丁/鬆餅間,很特別~

Day28-越南米線

Day29-奧地利蘋果捲

Day30-台式飯糰

最後一天,當我們回到台灣,

發現台灣的早餐真的好多元,

或許各地早餐加起來簡簡單單就會超過30種不重複呢!

最後一天,台式飯糰,加上油條(市售回來再烤過)、滷蛋、菜圃米、肉鬆,超簡單,超好吃!

 

過了一個月,發現麵粉真的是手作好朋友的必備,

過了這個月,近期不能再出現馬鈴薯料理了拉~~~

還想要知道哪天的食譜呢?我可以就我微薄的記憶告訴你~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下班後回家還要煮飯

沒有人要求,更沒有人強迫,我慢慢發現,因為興趣所以愛煮,最開心的莫過於清空的碗盤 

最開心的莫過於討論要吃什麼的時候,你的一句話:「還是妳要煮?」

而早餐呢?偶爾假日我們也會出門約會吃吃早午餐,不然基本上兩年間無間斷,

是堅持,是值得,早餐開啟每個不同的一天,除了健康外,睡眼惺忪來個早餐約會,真的滿浪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6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